硕导严晓江

发布者:周小龙发布时间:2019-06-27浏览次数:3538

严晓江1970.10-,女,中共党员;南通大学外国语学院三级教授,硕士生导师;南京大学英语语言文学博士;美国麻省大学访问学者;南通市优秀教育工作者;获南通大学卓越贡献奖。研究方向:翻译学与比较文学。

   1人才称号:

   南通大学“拔尖人才”,南通市“226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江苏社科英才

   2 主讲课程:

   讲授商务翻译、中外翻译理论、翻译与文学专题研究、翻译鉴赏与批评等本科生和研究生专业课。

3科研项目:

   主持并按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2项、主持省、厅等课题6项,参研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

4发表论著:

   出版学术专著3部,其中2部为国家课题的结项成果;主编翻译学研究型教材2部,这是国内首套翻译学研究型系列教材20册的分册;参译《译文版牛津英汉双解词典》;在《外语教学》《国际汉学》《光明日报》《中国社会科学报》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80篇。

    5成果获奖:

    获省级、市厅级科研成果奖10项。其中,商务印书馆出版的专著《〈楚辞〉英译的中国传统翻译诗学观研究》获“江苏省第十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