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各团支部开展“青春战‘疫’你我有责”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陈晓璇发布时间:2020-03-14浏览次数:529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号召团员青年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近日,外国语学院团委发动组织各团支部通过腾讯会议、QQ群、微信群等平台开展“青春战疫  你我有责”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英语师范181班联系班主任、校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徐宇红,英语师范191班主任、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朱小娟,英语师范181班主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俊怀以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青年团员参与活动。

  

青年团员们积极响应、精心策划、有序组织,纷纷通过形式多样的“云”端活动,传递抗“疫”正能量。英语师范191团支部成员以一曲大合唱《武汉不孤单》,为武汉送去祝福,为抗疫凝聚力量;英语师范181团支部成员制作了花样居家小视频,分享交流了大家的假期生活与收获,一同探讨如何把居家生活过得更加有趣、充实;英语172团支部成员自发录制了《武汉加油》视频,表达了对打赢抗疫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商务英语191团支部成员讲述了战“疫”一线医护工作者的感人事迹,帮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了这群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的“最美逆行者”;商务英语182团支部的抗疫志愿者讲述了自己积极参加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故事,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翻译172团支部成员一同朗诵了《致敬最美逆行者》,用声音传递力量,用真情讴歌一线抗击疫情的英雄;翻译192、日语171等团支部通过“青年大学习”,学习了国家对于疫情防控的相关对策与理念,并通过专题解答和大讨论,更好地树立了科学防疫理念;英语师范172、商务英语172等团支部通过信仰公开课云讲演的形式,呼吁青年应集热爱祖国、敬畏生命、懂得感恩、遵守规则、勇于担当于一身。

外国语学院各团支部通过学习各类通知、公开承诺与收获分享,积极引导团员青年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团日活动展示了青年阳光向上的精神面貌,增强了青年团员的创造力和凝聚力,营造了和谐、友爱、创新的氛围。

(姚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