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南通大学“词达人杯”线上英语词汇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陈晓璇发布时间:2020-03-23浏览次数:4755

各学院:

为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在疫情期间丰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考量线上学习成果,以赛促学,促进学生对英语词汇进行深度学习,深化英语教学改革。我校拟举办“词达人杯”线上英语词汇大赛,具体由外国语学院负责组织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参赛对象

(1)专业组选手为南通大学英语专业大一、大二学生(含杏林学院);

(2)非专业组选手为南通大学非英语专业大一、大二学生(包括日语、杏林学院其他非英语专业)。

二、题型说明:

选出所给单词的词义(基本词义)、

根据词义选出单词(基本词义)、

选出句中划线单词词义(多义词的每项词义都会被考查)、

按正确顺序选择单词,组成正确的表达、

选择合适的单词,补全句子(基本词义)、

选出与所给单词常见的搭配词等。

三、比赛流程:

准备阶段

阶段一参赛选手务必于3月25日前,了解并熟悉微信公众“词达人”的使用方法。

阶段二:为了使参赛选手更加熟悉操作,选手需在3月28日完成模拟测试。

比赛阶段

(1)南通大学英语专业大一、 大二学生3月29 日下午13点-14点;

(2)南通大学非英语专业大一学生、大二学生3月29日下午15点-16点;

(3)杏林学院英语专业大一、大二学生3月29 日下午13点-14点;

(4)杏林学院非英语专业大一学生、大二学生3月29日下午15点-16点;

各学院学生根据规定的时间段,登录“词达人”平台学生端,扫描对应组别(专业组与非专业组)的二维码(使用“词达人”平台扫一扫,扫描班级码,不要用微信扫码),进入班级;参赛学生使用手机登录“词达人”英语词汇智慧学习平台参加比赛。

具体操作详见附件。

四、比赛要求:

比赛过程中,请参赛选手自觉维护比赛秩序,严禁互相交流或其他方式的作弊行为,坚持诚信考试。同时,比赛的整个过程会有后台进行监督。

五、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不收取任何费用,共进行一轮,将分专业组和非专业组(杏林学院单独排名)专业组难度为大学英语六级、非专业组难度为大学英语四级。根据“词达人”平台的自动批改、总分排名进行评奖,最终确定一二三等奖,对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特等奖:各组别评分排名前1%;

一等奖:各组别评分排名前3%;

二等奖:各组别评分排名前7%;

三等奖:各组别评分排名前10%;

优胜奖:各组别评分排名前20%。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

词达人杯”线上英语词汇大赛操作说明

一、 注意事项:

(1)学生必须加入到任课教师所创建的班级,方可参加竞赛。试卷发布时会标明专业组与非专业组,请同学们选择对应的试卷,不要弄错!

(2)任课教师在创建班级时要注意,先选择南通大学,班级的年级应在竞赛发布范围内。

(3)竞赛开始时会提示学生确认真实姓名和学号。学生可以提前在个人设置中填写或者在竞赛确认环节填写。

(4)必须确保竞赛开始前三天所有参赛选手全部关注“词达人”微信公众号并已经加入班级,防止竞赛快开始还有学生没加入班级,导致无法参加竞赛。

(5)请任课教师提醒同学们独立完成,禁止使用任何辅助做题工具。

二、 常见问题:

(1)学生如何加入班级?(第一步必须先加入指定班级,否则后面的活动无法参加)任课教师首先创建好班级,随后把所创建的班级二维码发给学生,学生扫描二维码即可加入班级。

(2)如何退出班级?选错了班级怎么办?学生端不设退出班级功能,因为没有班级的情况下是无法进行学习的。如果要加入新班级或加错班级,直接扫码新班级的二维码,即可加入新班级,自动退出原班级。

(3)如何更改姓名、学号?学生端→设置→个人信息,即可修改自己的姓名和学号。请填写真实姓名和学号,否则任课老师不知道谁是谁。

(4)任课教师如何创建班级?关注“词达人”微信公众号后,点击“教师端”,先选择学校(搜索“南通大学”),然后点击“班级管理“,再点击“添加班级”,选择相应的年级并输入班级名称,点击“提交”,即完成班级创建。再回到主界面,点击“班级列表”→“班级管理”→“二维码”,将二维码图片截屏保存或长按保存到手机相册,之后一定要记得将二维码图片发给学生,否则学生无法加入班级,也就无法参加比赛。





南通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