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20年外文单词创意视频大赛

发布者:于成洁发布时间:2020-04-02浏览次数:846

为进一步提高词汇学习的趣味性,激发外语学习热情,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以及实践能力,4月1日,外国语学院2020年外文单词创意视频大赛落下帷幕。英语师范171庄研同学荣获一等奖;英语师范183张澳萍、日语181吴琦、英语师范181刘晓彤同学荣获二等奖;翻译192陈诺、英语师范182顾晨、商务英语172杨懿琦、商务英语192谢思思、英语师范183刘雪倩同学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采用线上模式,参赛选手可选定任意与疫情背景相关热词,如“新型冠状病毒”“易感人群”“隔离”“最美逆行者”,以形象化的方式进行演绎与视频创作涉及英、日、韩等语种。参赛选手关注时下疫情,充分发挥各自想象力,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在理解词义的基础上对每个单词进行创意设计创作出许多集创意性、趣味性、专业性、社会性于一体的优秀外文单词创意视频作品。他们或给单词添加适宜的娱乐、时事新闻等辅助记忆的内容,或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精炼阐述单词的词义、用法,或运用构图和谐、色彩饱满的图片形式,让单词的义和形都变得浅显易懂,给人耳目一新、创意无限的感觉。

本次比赛充分响应学校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才能和发挥自我能力的平台,旨在引导学生将英语学习融入社会他们利用所学语言知识特性来传递家国情怀,来科学理性地了解疫情认识社会。一件件富有想象力的优秀外文单词创意视频作品在激发起大家学习英语兴趣的同时,更巩固和强化了大家的语言组织能力和专业知识水平。

(殷佳微/文 马姗姗/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