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外国语学院系(部)主任聘任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者:孙翠翠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71

为进一步加强系(部)建设,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学校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开展系(部)主任聘任工作。具体方案如下:

一、基本原则

1.坚持党委领导,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2.坚持德才兼备、注重实绩、群众公认原则;

3.坚持干部调整与干部培养相结合的原则;

4.坚持干部调整与工作稳定相结合的原则。

二、聘任岗位

英语系主任1名副主任1名

商务英语系主任1名副主任1名

翻译系主任1名副主任1名

日语系主任1名副主任1名

公共英语教学一部主任1名

公共英语教学二部主任1名

公共英语教学三部主任1名

研究生教学部主任1名

三、聘任条件与资格

(一)基本条件

1.自觉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具有履行职责所需要的政治思想理论水平,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严格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2.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工作责任感,有胜任管理工作的专业知识、政策水平和组织协调能力。工作勤奋踏实,乐于奉献,敢于担当,在履行岗位职责中做出实绩。

3.有全局观念,能解放思想,与时俱进,认真调查研究,求真务实。有团结协作精神,尊重领导,团结同志。为人正派,能依法按章办事,清正廉洁。

4.具有与聘任岗位相关的专业背景,教学、科研能力强,能积极支持与参与学院学科建设等工作。

(二)任职资格

1.南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在编在岗人员。

2197231日以后出生。

3.副高以上职称或博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公共外语教学部条件可以适当放宽

4.近3年年度考核均为合格及以上等次。

四、聘期及聘任范围

本轮系部主任聘期为3年(自聘任之日起至202731日)。聘期内,根据工作需要和履职情况可进行适当调整和补充。

五、工作步骤

1.宣传发动。学院公布聘任工作通知,各系(部)组织学习,发动广大教师参与应聘。(31822日)

2.个人自荐。自荐人员须填写《2024年南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系部主任聘任自荐报名表》。322日下午4:30之前送交学院办公室。

3.系(部)推荐。根据岗位聘任职数,由各系(部)按照1:2的比例进行民主推荐。3月22日下午4:30之前完成推荐。

4.资格审查(325日)

对自荐和推荐人员进行资格审查。

5.民主推荐(325日)

对资格审查通过的人员在一定范围内进行民主推荐。

6.酝酿拟聘方案(327日)

学院党政联席会结合个人自荐、系(部)推荐、资格审查、民主推荐及岗位需求等情况,统筹协调,提出拟聘任人选初步方案。

7.任职公示(3283月31日)

对拟聘任人选进行任前公示。

8.办理相关手续。(41日)

根据公示情况,发文聘任。由学院党委对新聘任的系(部)主任进行任前谈话

六、有关要求

1.本次聘任工作要本着对学院事业发展负责的态度,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确保聘任工作顺利开展。

2.本次聘任将严格参照执行干部工作“9个严禁、9个一律”的纪律规定,自觉接受广大教职工的监督,确保聘任过程风清气正。

3.本次聘任工作过程中遇到的特殊情况与问题,由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

                                                              外国语学院

                                                            2024年3月18日

2024年外国语学院系部主任聘任自荐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