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关于2017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0-21浏览次数:419

2017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开始启动。根据《南通大学全日制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规程(修订稿)》的要求,为切实做好2017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现将工作安排如下:

1、动员工作

各系需分别召开教师、学生毕业论文工作动员会,认真组织学习《南通大学全日制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规程(修订稿)》、《南通大学全日制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评优暂行办法》,确保承担毕业论文指导教师能按要求规范做好毕业论文工作。专业教师必须承担基本的指导任务,公共外语部教师自愿报名。

2、选题工作

各系部、教研室需根据《外国语学院本科毕业论文工作实施细则》,明确选题要求,设立合适的课题供学生选择。

每位指导教师申报选题数不少于4个,所报的选题名称必须是实际可供学生完成的、能达到4000-5000字毕业论文的题目(不是课题方向),其中来源于科研立项的课题需注明项目来源与类别。学院将组织对每个选题在新颖性、研究性及可行性等方面进行综合审核,经学院审核获得通过的论文选题(题目),按要求录入“本科毕业论文管理系统”,未获准通过的选题取消立题。

教师将选题(题目)报至所在教研室(截至时间1024日),教研室汇总后需将电子稿交教务办公室(截至时间1026日,邮箱:jwyntu@163.com),

3.指导工作量

根据在岗教师人数及毕业生人数,英语专业指导任务为每位导师指导3-5名学生,其中需包含至少1名杏林学生;日语专业指导任务为每位导师指导3-5人,其中需包含至少3名杏林学生。各位指导教师指导学生数不可突破上限。

4.毕业论文管理系统的使用

今年学院将继续使用本科毕业论文管理系统开展毕业论文选题工作。学校本科毕业论文管理系统今年进行了系统升级,教师和学生需在规定的时间内尽快完善毕业论文管理系统内个人资料的填写,111日前,论文指导教师完成论文录入,学院将在规定的时间内向学生公布教师课题,组织、指导学生选题。如何使用相关功能请查看系统内使用说明。

进入系统路径:打开南通大学主页点击教务管理进入毕业论文系统。

教师登录:教师号加密码(均为教师号), 首次登录系统需修改密码。

学生登录:学号加密码(均为学号),首次登录系统需修改密码。

注意:毕业论文管理系统只要求教师录入课题和师生互选功能,其它环节仍然按原方法操作。教师和学生在指定的时间内,完成相关内容的填写及报题、师生互选等工作,超过时间将影响工作的进行。

5.本科毕业论文工作初期安排

教师课题录入截止时间111日;

学生选题时间113日至115日;

教师录取时间:

第一批录取时间1111日;

第二批录取时间1114日;

第三批录取时间1115日。

立题及提交立题卡截止时间:1119

任务书填写完成截至时间:1215

以上材料统一将电子稿发至各教研室主任邮箱截止时间:1219日。

6、实施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工作

依据《南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学术不端行为处理办法(试行)》文件要求,学院将继续对2017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实施学术不端行为检测,论文文字复制比不能超过30%,指导教师应对所指导学生进行学术道德、学术规范教育,并对毕业论文研究和撰写过程予以指导、严格把关,从源头上防范、制止学术不端行为。

7、优秀毕业论文培育工作

学院继续进行优秀论文培育工作,遴选推荐高质量毕业论文参加省优评选,指导教师在本学科研究领域学术能力强,已取得具有影响力的科研成果或者已主持省级及以上科研课题,目前正在从事与毕业论文选题相关的课题研究,并且取得一定成果,学生需作为第一作者在核心期刊公开发表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