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专业本科试卷批阅、评分及装订要求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1-03浏览次数:394

1、 试卷命题审核表:命题审核表应由主任及学院审核并签名,出卷日期与审核日期填写应合理,考试形式中应明确是开卷还是闭卷。

2、 答案及评分标准:参考答案应完整,不应有错误,主观题答案中应标注小项得分点,明确评分细则,审核人应手写签名。

3、 试卷批阅审核表:批阅审核内容应根据试卷实际题型填写,应有签名,审核日期与出卷日期先后应合理,

4、 卷面内容与批阅:试卷应符合模版要求,试题与往年内容的重复率不超过20%,试卷总分结算处的题型数与试卷内容实际题型数应一致,试卷总分值应为100分,试卷台头应填写清楚完整,卷面应有评分小框,阅卷人应签名。实际批阅标记应与批阅审核中要求一致,积分、扣分应正确无误,任何批阅的改动处都需补签名。评分时应保证严格按评分标准,每份试卷批阅扣分标准要统一,试卷与考生名册应相符。

5、 试卷成绩分析:统计人数应与实际试卷份数相符,分析描述与试卷实际情况相符,分析准确,实事求是,充分提出教学改进意见,不可描述成课程分析,试卷分析表应签名,

6、 成绩单:成绩单班级与试卷班级名称应相符,成绩单上的人数应与试卷份数一致,成绩应呈正态分布,各分数段分布合理。成绩单不可涂改。

7、 装订:按统一顺序装订试卷。

8、 封面:学生人数与内部装订试卷份数需一致,各签名应齐全,阅卷人姓名需与试卷上阅卷人姓名一致,课程名称应与后面各份材料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