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十九大报告学习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16浏览次数:464

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11月15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在计算机楼206召开全院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十九大报告学习会。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施皓,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俊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顾亚梅,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媛媛,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施旋等老师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会议。学习会由顾亚梅主持召开。

学习会伊始,院党委书记施皓发言,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这是我们党对当代青年的重视和嘱托,也对青年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同时,施皓强调,“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人与成才并重,智商与情商并重,知识与创新并重,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

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学生第二党支部施旋老师首先从“十九大概况、重点解读以及新时代新要求”三个部分,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全面深入地讲解了十九大报告的主旨精神,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表达了对学生党员以及学生干部的期许,她号召大家能够严于律己,再接再厉,勇做时代的弄潮儿。随后,邱玉芹、丛银平、周影、李天天、洪妍、王钟材等六位学生党员代表,结合各自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向与会师生汇报了他们的学习心得。

据悉,本次活动为外国语学院“学在通大迎盛会 不忘初心跟党走”党员教育活动之一。学院党委将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通过开展研读原文,举办辅导报告,开展主题党日、团日活动,举办“智慧背囊”知识竞赛等活动,并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覆盖到每个学生基层组织和每名学生,做到真学、真懂、真用。

(文/陆敏蔚 沈怡 莫培玉 图/缪世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