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智慧背囊”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01浏览次数:461

11月30日晚,外国语学院自管会在3号楼204成功举办“学习十九大,红色记忆刻心堂”主题知识竞赛。17级年级主任夏光祥,校自管会理事会副会长徐佩同学,外国语院各学生组织主要干部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次“智慧背囊”知识竞赛分为三个环节,分别围绕党的光辉历史、党的十九大等时事热点以及校园生活安全常识等主要内容出考题。第一轮为淘汰赛,在主持人简单宣布规则后选手们开始答题,最终有8组选手脱颖而出进入第二轮比赛;第二轮为较量挑战赛,各参赛队员丰富的知识、融洽的团队协作能力得到了充分的展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中场休息时,卓欣、李岩学长为观众带来吉他伴唱的精彩表演;最终环节为终极PK赛,剩余的8组进行最后的角逐。选手们积极思考,踊跃答题,竞争相当激烈。经过三个环节的紧张角逐,最终,柠檬茶组获得一等奖,Blink、党的后裔、情深深雨蒙蒙组获得二等奖,victory、the spark of thinking、巴拉拉能量队、仙女队获得三等奖。活动最后,徐佩同学对比赛进行了点评,本次比赛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意在让同学们在校园平安学习、生活的同时,并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和明确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号召同学们要像习近平总书记学习,树立起与党和人民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的青春力量。

(文/任玥 沈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