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校第三届大学生英语辩论赛选拔赛(专业组)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462

12月10日上午,南通大学第三届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暨第二十一届“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专业组选拔赛(专业组)于计算机楼206成功举办。本次比赛邀请外国语学院副教授戴峥峥、高帆,外教Richard、Mindy担任评委。

本届英语辩论赛参考英国议会制赛制,经过激烈的选拔,共有32支队伍成功晋级专业组选拔赛。本次比赛共有“This house believes that arranged marriages are better than ‘love’ marriages”“ This house believes that parentsshouldbe punished for their children’s mistakes”等八个辩题,内容丰富灵活,给选手们提供了发挥空间。比赛开始,各组抽签选出各自辩题及正反方,辩手们在20分钟限定时间内据题写出思路,轮流上台在四分钟内围绕各自辩题陈述观点,辩手可在发言人讲话的第三分钟内提出“质询”。辩手眼神专注,思维敏捷,以流利的英语、地道的发音、缜密的思维,陈述己方观点,富有激情的辩论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享受。中途,双方辩手不时向对方辩手提出问题,辩手们一次次化险为夷,击破对方观点,极大地考验了辩手们的临场发挥及应变能力。最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双方四辩各自针对对手逻辑上的漏洞逐一回击,为赢得比赛做最后努力。经过激烈的角逐,Allite组荣获专业组第一,笑得婷不下来组获专业组第二,we love debate组获专业组第三,The Flight of Fancy、Double L、GPS分别获得专业组第四、五、六的好成绩。

此次辩论赛旨在展示学生的思辨风采,在思想的交锋中体现思想内涵和文化底蕴,同时锻炼学生的思辨能力与语言素质能力,收获团队友谊、集体荣誉,彰显我院学生较强的独立思考能力以及独特的思辨思维。

(文/陆灵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