敞开你的胸怀 倾听你的声音——外国语学院心协与建筑工程学院心协联合举办配音比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457

为激励学生对语言的学习运用,感受影视作品中声音的魅力,12月9日晚,由外国语学院与建筑工程学院心理协会联合举办的配音大赛在3号楼206教室成功举办。建筑工程学院心协指导老师,外国语学院心协一对一负责人潘艳雯,外国语学院新媒体办公室主任徐玲燕、心协主席孙畅,公共卫生学院心理协会副主席宗丽,建筑工程学院心协副主席杨宵、诚善协会会长张轶南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有来自外国语学院和建筑工程学院的十六组参赛选手参赛。各组参赛选手从各类影视作品中选取片段,截去对白后根据自己的理解对于各片段进行了声音的阐释。在比赛途中,选手们也以组为单位进行了一段“你划我猜”游戏,活跃了比赛现场的紧张气氛。选手们选取的片段中,爱情喜剧展现了爱情的美好蓝图,动画片带领观众回到童年、感受童真;惊险动作片同时带来视觉和听觉的盛宴,也有励志片给人以心灵的激励。可谓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经过激烈角逐之后,外国语学院五险一金组和外国语学院下一组荣获一等奖,建筑工程学院配的都对队、302搬砖组和威猛先生与超能女人组获得二等奖,Polaris组,红鲤鱼与绿鲤鱼与驴组获得三等奖。

在本次比赛中,选手们都以积极良好的心态迎接比赛,在享受整场比赛乐趣的同时,也体验到了不同影视作品中所体现的精神内核。这次比赛也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自我发现、自我提升的平台,传递了温暖与正能量,增强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素质。同时,外国语学院与建筑工程学院也通过此次比赛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为推动两院文化学习与交流做出了贡献。

(文/尚印倩 黄菊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