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大学第三届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决赛暨第二十一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校园选拔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18浏览次数:470

12月17日上午,南通大学第三届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决赛暨第二十一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校园选拔赛在JSJ-206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由教务处、校团委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陆国君,外教Mindy、Richard,高帆副教授,戴峥峥副教授受邀担任评委。出席活动的嘉宾有南通大学教务处实践科科长傅怀梁,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俊怀,院团委书记王媛媛、17级年级主任夏光祥。

本次比赛形式采用英国议会辩论制式,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经过层层选拔,共有4支队伍从来自全校15个学院的64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最终的决赛。决赛中,正反双方辩手围绕辩题“This house believes that every country should have the right to own nuclearweapons.(本院认为每个国家都应有拥有核武器的权利)”展开精彩辩论。比赛过程中辩手们个个举止落落大方、语言铿锵有力、神态临危不乱,展现了地道的英语口语交际能力和逻辑思辨能力,为现场评委与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听觉的盛宴和文化的享受。

最终,来自外国语学院的Allite队和医学院的The Republic队荣获一等奖;来自外国语学院的笑得婷不下来队和护理学院的白衣仙女队荣获二等奖;来自外国语学院的we love debate队、Double L队和杏林学院的Light Chaser队荣获三等奖。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为展示学生的思辨风采,促进学生思想间的碰撞,提升英语辩论能力打造一个激励英语学习、展示综合能力和选拔优秀人才的平台。

据悉,“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始于1997年,每年举办一届,是国内创办最早、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全国性英语辩论赛事。第二十一届“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将分三个阶段进行,即校园选拨赛及省内热身赛(2017年10月至2018年2月)、地区复赛(2018年3月至4月)、全国总决赛(2018年5月下旬)。

(文/黄菊云 图/尚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