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双团双巡”活动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26浏览次数:867

4月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办“双团双巡”活动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宣讲会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施皓主持,以“坚定信仰 敬党爱党”为主题,学院宣讲团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俊怀,院党委委员周邦友,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施旋,辅导员夏光祥,研究生党员张玉莹,本科生党员顾香等六位同志组成。陈俊怀以“勿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理念”为主题,带领师生们回顾了党的诞生与发展历程,深度解析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结合自身经历,畅谈了党带领人民让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寄语青年一代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周邦友分享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英文版的学习体会,全程用英语解读“A New Era A New Journey”这一主题,展现了近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变革,诠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施旋以“拥抱新时代,实践新征程”为主题,全面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根本标志、历史使命,并明确了青年学生的使命与职责。夏光祥以“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为主题,详细说明了中国共产党在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外交新成就,并鼓励学生“说地道外国语,做正直中国人”。张玉莹和顾香分别以“做新时代的优秀党员”、“回顾习主席成长之路坚定青年人信仰担当”为主题,结合自身学习成长经历,从学生党员视角出发,表明新时代青年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代吃苦耐劳、扎根基层的苦干实干精神,增强使命感塑造自身综合素质,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施皓要求全院师生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立足工作实际,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奋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

会后,师生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双团双巡”为契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校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邵春明参加观摩。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代表等100多人聆听了宣讲。

(莫培玉 沈怡/文 缪世博/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