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仰信念,让青春梦想在新时代绽放——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857

为激发广大青年爱党爱国之情,增强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情感认同、理论认同和实践认同,510-20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同学集中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影片全面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大国风采跃然其间、时代图景喷薄而出。通过观影,唤醒了同学们“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大家深切感受到了大国雄姿、幸福时代,纷纷表示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将胸中激动之情化作对未来事业的无限干劲,以奋斗的姿态绽放人生芳华。

本次观影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利用课余时间、晚自习在教室、宿舍等场所集中观看并深入开展研讨活动,并通过举办征文大赛等活动巩固观影成效。外国语学院紧紧围绕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要求,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全覆盖,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打出一套环环相扣、持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组合拳”。

(倪唯一/唐志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