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英文版学习分享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27浏览次数:852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积极响应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的号召,5月3-25日,外国语学院组建一支由政治素质好、专业能力强的高年级学生党员组成的宣讲团,深入全院各年级、各团支部,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英文版学习分享会。

学习分享中,学生党员季双双从中美外交关系出发,结合国内外形势介绍了中美贸易争端的起始和我国应对措施,鼓励同学们增强爱国主义信念,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学生党员顾香围绕“中国梦·我的梦”话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向大家介绍了习总书记的奋斗历程,并对青年一代如何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提出建议;学生党员周影和叶伟主要围绕“文化自信”作分享,他们认为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说到底是要坚定文化自信,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作为当代大学生,不能忘记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要饮水思源,加强文化修养。

分享后,各支部成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把学理论、读原著与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充分发挥外语专业优势,切实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才智。

外国语学院《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英文版学习分享会累计开展19场,宣讲团成员全程用英文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本期分享会旨在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英文版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不断深化学习,并引导全院学生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会。

(孙海燕/文 各团支部/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