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28浏览次数:85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纪念建党97周年,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根据省委组织部和校党委的要求,6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围绕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施皓主持,院领导、党委委员和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组织生活会严格按照苏组通[2018]47号文件规定的程序进行。组织生活会前,学院党委做了充分、有效的准备工作。通过班子成员之间、党员之间的谈心谈话,相互沟通思想,加深交流和理解;通过集体座谈等方式,多渠道广泛地听取学院师生的意见。

组织生活会上,党委书记施皓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以及省委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文件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各支部书记汇报了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情况、半年来支部工作的开展情况和支部班子查摆发现的问题。随后党委中心组成员围绕四个意识牢不牢、思想解放够不够、担当作为强不强、作用发挥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等方面,依次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实事求是,坦诚相见,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实际深挖细查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查找党性修养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明确整改重点和努力方向。

最后施皓书记作总结发言。她认为,此次组织生活会围绕主题,学习文件、征求意见、批评和自我批评等各环节环环相扣,规范充实。并要求组织生活会后,党委中心组成员务必要对照查摆的问题和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作出整改承诺。

通过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四个意识,切实增强了党员不忘初心跟党走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激励党员干部主动担当,努力作为,为外国语学院的进一步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