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风春意 纵横驰骋——四院联合运动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26浏览次数:462

3月24日早,一缕春光破开清晨的云雾,由外国语学院联合文学院、理学院以及生命科学学院(海洋学院)共同举办的四院联合运动会在啬园校区西操场隆重开幕。

此次运动会由田赛和径赛两部分组成,历时一天,来自四院各年级的运动健儿们分为体育专业和普通专业两组,参加各个竞技项目。本次比赛项目形式多样,既有体现合作精神的接力赛,也有展现个人能力的长短跑、铅球、跳高等。

早寒微峭,凉风飒飒,参赛选手们却已经脱下外套进行热身,展现出最佳的竞技状态,努力呈现最完美的结果。短跑比赛开始,我院运动员闻得令响,身形即动,速度与爆发一瞬凝聚成箭矢;800米和1500米的长跑比赛中,我院运动员的耐力和协调,坚定与希望,在那圈圈辗转的跑道上滴落回旋,在遥远的终点线前渐趋明亮。

如果说径赛的胜负同排进行、立等可知,那么田赛的比拼就是有时间差的无声较量。不知其他人成绩如何,所要面对的,是自己一个人的战场。我院运动健儿们轻盈越过细长的障杆,落地瞬间带着飞鸟的骄傲;短段助跑后腾起蹦跃,奔向最远的彼方;抛出的除了铅球,还有自己全部的顾虑和杂念,留下来的唯有满腔自信和决心。院内同学的加油声此起彼伏,为他们不仅带来细致的补给保障,也带来强大的精神鼓舞。

经过一整天的激烈角逐,外院运动健儿们奋勇争先,大展风采,喜报频传。个人赛,女子组中宋国宇同学荣获1500米第一名和800米第三名,孙海燕同学荣获100米第二名,周紫倍同学荣获800米第二名,陈灿同学荣获1500米第二名,陈心如同学荣获跳高第二名,汤欣雯同学荣获跳远第二名,禤香如和陆天琪同学分别荣获实心球第二、第三名,韦婧和付悦悦同学分别荣获400米第二、第三名;男子组中,费晨烊同学荣获200米第一名和跳远第二名,陈超同学荣获800米第一名,唐志超同学荣获实心球第三名。团体赛中,外国语学院取得了女子组4×400米第二名和男子组4×100米第三名的好成绩。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本次运动会中,外国语学院学子不仅展现了努力拼搏、超越自我的姿态,更体现了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同时也加强了与文学院、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海洋学院)等兄弟学院的友谊,赛出了风采,赛出了水平。让我们用运动描绘出青春的画卷,用青春书写时代的华章,也希望我们的学习和工作也能在青春之风中驰骋,将激情和热爱投注在生活中,每一分每一秒都能更加精彩而有意义!

(李明静/文陈灼王子昂 李素 夏凡/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