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全体辅导员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28浏览次数:458

3月27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召开全体辅导员工作研讨会。

会上,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俊怀和全体辅导员共同学习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在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所作的《识变应变 求变 新使命 大格局 新文科 大外语》现场报告以及校学生工作处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学生工作的通知》,要求大家既要提高政治站位,紧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又要善抓细节,严谨高效完成“六个一”任务。他强调,全体辅导员应切实提升使命担当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强与学生联系,扎实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党建、心理健康教育、助学、就创业、安全教育等各项工作。

同时,学院团委书记王媛媛还结合学校2019年征兵工作会议,通报了近期学生安全事件,并就学院征兵工作、安全排查的周报、日报等工作安排作部署。

全体辅导员表示将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落实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积极提升业务水平,努力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每周一次的辅导员工作研讨会议作为“六个一”任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外国语学院全体学工队伍将严格遵照,保证研讨会的常规化、制度化,从严夯实学生工作机制。

(夏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