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信仰公开课之梦想公开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452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团十八届二中全会和团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会会议精神,积极响应团中央对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推动外国语学院共青团“信仰公开课”计划深入实施,外国语学院于3月27日下午在JSJ-206举行信仰公开课之梦想公开课。

已被日本早稻田大学录取的外国语学院2018届日语专业优秀毕业生江昕,受邀作客校友论坛。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俊怀,日语系主任张福旺,学院团委书记王媛媛以及全体日语专业学生参加论坛。

在简单的自我介绍后,江昕分享了其在学业、生活和工作等方面的经验,从学习经历和未来规划等方面向大家叙述了自己在日本留学的生活与学习经历,并对大家目前在日语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做出解答,分享自己的经验,着重讲述了自己在日本的求学之路,为大家日后的出国、报考准备做出建议。她特别提出,大学期间最重要的是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尽快明确自己未来的方向是很重要的,大学生一定要做好吃苦的心理准备,坚持自己的梦想不动摇就会成功。

本次梦想公开课分享了优秀校友的青春故事,撒播了信仰,引导青年牢固树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论坛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专业学习、就业创业、考研深造、出国留学的方面有了新的认识。同时,此次论坛帮助大学生更好地规划了职业生涯,让同学们对未来有了更明确的目标。

(陈灼/文 潘雯静/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