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瑞凯

发布者:于成洁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2241

朱瑞凯,1981年毕业于南通大学英语专业。美国环球集团董事长、美国中国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席,中国国家画院艺术基金理事长,主要从事金融投资,贸易及艺术品推广、收藏及投资。文化部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海外交流工程主要创始人、中国国家画院海外推广交流工程主要创始人

千禧年来美国中国文化艺术基金会邀请了一千多人次中国顶尖艺术家访问美国,进行艺术交流。为中美文化艺术交流做出了一定的贡献。基金会并已和中国文化部国家画院及中国油画院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将进一步加强推进中美两国的文化艺术交流。

从2002年起,连续十年协助国务院侨办等单位主办、协办及赞助了“四海同春,文化中国”大型文化表演活动。邀请访美并参加演出的艺术家有彭丽媛,宋祖英,董文华,阎维文,蔡国庆,韩红等。

2003年起,与联合国、纽约州政府、美国国务院所属子午线艺术中心、中国对外友协、美国哈佛,耶鲁等著名大学、中国国家画院、中国艺术研究院在中国驻美大使馆及纽约总领馆支持下一起发起并举办了数十场大型艺术交流活动和展览。邀请的著名画家有杨晓阳,张江舟,王书平、马书林,赵建成,范扬,李宝林,李延声,卢禹舜、言恭达,徐培晨,毕宝祥,杨飞云,王沂东,冷军,郭润文,谢东明、邢健健等数百位画家。

2005年被评为美国亚裔五十强企业家并担任美国国会共和党商业贸易委员会名誉主席,并受邀参加布什总统就职典礼。

2016年受邀参加特朗普总统就职典礼。

2008年起,邀请嘉德等国内一流拍卖公司到美国征集,为数十亿价值的国宝回归祖国做出了贡献。

2008年投资数千万人民币成功收购江苏南通薄荷厂有限公司,挽救了一家数百人,并拥有数个国家优秀品牌的中型企业。

2009年参与投资数亿人民币,在江苏省盐城建造了永宁汽车城,现仍是苏北最大的汽车城。

2013年起率领中国国家画院艺术基金投资数亿人民币,继续引领中国艺术品市场。

十年来,多次热心捐助赞助国内及纽约各方受灾群众,如汶川地震、纽约乒乓公开赛等。

十多年来多次受邀参加中国国庆招待会,并受邀参加了中国55周年、60周年、70周年国庆大典及九三阅兵,多次受到胡锦涛主席,习近平主席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2010年6月起,任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理事。

2010年起,任南通市海外联谊会副会长。

2011年起,任江苏省海外联谊会常务理事。

2012年起,任江苏政协海外特邀代表。

2013年起任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

2013年起任南通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