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977

根据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9月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主题开展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外国语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陆国君主持并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历史简明读本》与《新中国发展面对面》等书目的相关章节。《中国共产党历史简明读本》全面解读了党的历史各个阶段的重要事件和重要人物,全面展现了党从萌芽到壮大的全图景。《新中国发展面对面》对新中国70年发生了怎样的变化、中国经济奇迹是如何创造的、中国道路为什么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等重大问题作出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帮助大家回顾了新中国70年来的伟大历程。

外国语学院正处级专员施皓,院副院长佘军,公共外语教学部一部主任、教工第三支部书记徐先乔,院学工办副主任、学生第二支部书记施旋四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作重点发言。


通过本次主题的集中学习研讨,大家更加深刻了解了党情国情、认清了党和国家所处的历史方位、历史走向,进一步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识到要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积极投身于党的教育事业。

最后,陆国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把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作为必修课,在学习过程中汲取坚定的信仰、信念、信心,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实践成果,为学院的建设发展与学校“8050计划”的实现做出应有贡献。

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施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