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项目申报分享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1113

讲座专家:王升远教授

讲座时间:12月25日下午2:00

讲座地点:JSJ_206

内容简介:主要围绕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选题及其独到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内容论证,研究重点难点,研究的思路方法以及学术思想、学术观点、研究方法等方面的特色和创新,课题负责人前期相关研究成果、核心观点等问题进行辅导。

专家简介:王升远(1982—),辽宁大连人,复旦大学外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翻译协会理事、中国日本文学研究会常务理事等职,入选上海市晨光学者、上海市曙光学者。近年来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课题、国家社科基金青年课题等多项,在《外国文学评论》《外国文学研究》《中国比较文学》《读书》等CSSCI期刊发表论文30篇;著有《文化殖民与都市空间——侵华战争时期日本文化人的“北平体验”》(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译著有《现代日本的中国观》(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即出)。曾获教育部年度优秀咨询报告、吉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两次)、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宋庆龄基金会孙平化日本学学术奖、霍英东全国青年教师奖等奖项。与东京大学出版会、法政大学出版局、劳特里奇出版集团、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等合作,主编“东亚人文思想译丛”“全球视野下的中国文学书系”等多种系列从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