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收看“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者:陈晓璇发布时间:2020-03-10浏览次数:878

为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和要求,外国语学院组织全院学生于3月9日14:30-16:00收看“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课程,因课程冲突没有参加在线直播学习的同学于当晚回看教学视频。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课程学习及讨论。

  

课上,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充分挖掘疫情防控期间育人元素,将疫情防控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英雄人物和感人事迹,贯穿教育教学内容之中。新鲜而又亲切“身边素材”,为学生们打开了一扇扇窗,阵阵清风直抵灵魂深处。观看结束,同学们通过线上教学平台、教学班QQ群、微信群等开展在线讨论,并每人撰写提交800字左右的观后感。中共党员、翻译161班王梓力同学认为,“生于种花家,何其有幸。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是时候接过父辈手中的旗帜。要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共青团员、商务英语181 班王知雨同学分享道:“在疫情面前,只有坚信党的决策,坚持党的领导,才能够排除万难、柳暗花明。作为一名大学生,就像艾教授在视频中所提,我们可以在自己的岗位上为这场疫情抗击战做很多事”。共青团员、英语师范192 班徐洲表示:“我们每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和建设者,我们都应当用青春奋斗来担当起时代责任”。

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外国语学院全体同学正确认识疫情,积极参与阻击疫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陈玲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