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大学杂志社社长顾金春教授来我院调研并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于成洁发布时间:2020-05-14浏览次数:888

5月13日下午,南通大学杂志社社长、《南通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执行主编顾金春教授来学院调研,并对学院科研工作进行指导。学院党委书记朱小娟、院长陆国君和副院长佘军接待了顾金春教授。

调研之后,顾金春教授为我院师生作题为“学术论文写作规范”的专题讲座。

顾金春教授从选题的确定、题目拟定,摘要、引言、正文、结尾的写作,到文献引用、论文打磨、学术规范遵守、投稿选择等十个方面详细介绍和指导学术写作的方法与注意点,并从编审的视角举例指出论文选题及写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及解决对策。顾教授指出,选题是否成功是研究成功的前提,选题的问题意识来源于对文献的阅读和分析,正文部分则要内容充实、论据充足可靠、论证有力、主题明确,注意论证的层次感、缜密性与科学性。顾金春教授的讲座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幽默风趣,针对教师的研究困惑,进行了方向性指引,为我院师生的学术研究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张煜

专家简介:顾金春,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南通大学杂志社社长、《南通大学学报(社科版)》执行主编、文学院中国现当代文学学科带头人。社会兼职有中国现代文学学会会员、江苏省当代文学学会理事、江苏省鲁迅学会副秘书长。主要从事现代作家和现代文学社团流派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