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

发布者:于成洁发布时间:2020-06-11浏览次数:861

为进一步提高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彰显英语师范专业特色,6月9日外国语学院举办英语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决赛。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俊怀,副院长徐托,英语系主任聂玉景,英语专业负责人陈凤华,资深教师徐春霞、陈璇担任评委。17级全体师范生,18、19级师范生代表到场观摩。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历时15天,比赛内容涵盖基础知识与运用、通用技能、专业技能。决赛模拟授课环节中,2017级的15位选手围绕课程选题进行模拟授课。选手们流利的口语表达、落落大方的教态仪表、思路清晰的教学流程,展示了出色的课堂驾驭能力,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潘戈涵、沈思怡同学荣获一等奖,严宇晴、朱益媛、孙倩倩荣获二等奖,郑逸飞、王馨钰、夏凡、许琳雯、张艳伶、任玥荣获三等奖,肖雨、徐晓辰、沈烨、吴婷玉荣获优胜奖。赛后,在场评委对此次比赛进行点评,强调教学要突出重难点,加强思政育人,并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表示肯定和赞许。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将教育实践作为提升师范生能力素养的关键环节,精心设计组织开展此次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此次师范生技能大赛是学院完善师范生培养环节的重要举措,为营造良好育人氛围、增强师范生素质、实现学校卓越教师计划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潘雯静  /陈心如 顾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