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子在江苏省“舜禹杯”日语翻译竞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于成洁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575

近日,2020年第五届江苏省“舜禹杯”日语翻译竞赛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加试,由评委综合初赛成绩,评选出汉译日、日译汉的各级奖项及优秀组织奖。外国语学院日语172学生朱轶蓉、研究生谢小洁在缪霞、史小华老师的指导下,分别获得“日译汉”组一等奖、三等奖,我校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本次翻译竞赛20201月启动,4月底截稿,由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江苏分会主办,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江苏省舜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独家冠名,吸引了江苏省内19所高校和省外2所高校提交参赛稿件,其中日译汉180篇,汉译日95篇,参赛者均是中文为母语的在校本科生或研究生,经过翻译界专家及评委的匿名评审,共评选出入围稿件日译汉18篇、汉译日10篇。自该赛事举办以来,外国语学院每年组织教师指导学生参赛,为学生提供了实战演练的平台,充分展示了日语专业的教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