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选题、论证与创新漫谈

发布者:于成洁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1120

讲座嘉宾:刘建军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要内容:如何提出有价值的研究问题;如何进行有效的论证;如何进行论文写作的创新。目的是帮助青年外语教师和研究生更快地掌握文学研究方法。

 

时间:202073日(周五)晚19:00-20:30

地点:腾讯会议

会议号676 604 848

会议密码:123890

 

承办单位:江苏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南通分会、南通大学外国语学院


刘建军教授简介: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跨世纪人才,吉林省高级专家。1995年荣获国务院特殊津贴。现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文学专业委员会会长,吉林省文学学会会长,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出版基金、国家艺术基金评审委员。承担国家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重大项目2项、一般项目和教育部重点研究项目、一般项目等10多项,3次获得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奖,3次获得教育部科研管理先进个人,还曾获得宝钢优秀教师奖、华为优秀教师奖等。主编《20世纪西方文学》等全国教材10多部。出版有《演进的诗化人学》《基督教文化与西方文学传统》《欧洲中世纪文学论稿》《西方长篇小说结构模式研究》《圣俗相依:刘建军教授谈基督教文化与西方文学传统》《狄吉尼斯阿克里特:混血的边境之王》等学术专著和译著10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