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聚云端畅享学术盛宴 南通分会“教授博士学术论坛”圆满落幕

发布者:于成洁发布时间:2020-07-06浏览次数:733

  7月4日晚,江苏省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南通分会“教授博士学术讲坛”在腾讯会议继续开讲。中国社科院高文宇博士做了第一场题为“郑和形象建构与中国——海上丝路国家关系发展研究”的讲座,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丁爱琴教授主持讲座。高博士的讲座分为五个部分,即国家形象和中国威胁论、如何消解中国威胁论、郑和形象和国家形象建构、中国——东南亚关系发展策略和大数据和郑和研究。高博士提出发展策略上要以经济外交与宗教外交为双翼,以孔子——郑和海丝学院的建设为重要载体,并分享了他的大数据郑和研究。


  南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王雪玉博士做了第二场题为“Stancetaking in American and Chinese online crowdfunding narratives”的讲座,江苏航运学院唐友东教授主持讲座。王博士主要分享了自己在英国访学期间的研究成果。其研究基于国外话语分析学者的“立场三角”模型、综合运用多种研究方法,比较中美网络医疗众筹叙事中的立场建构及话语策略,并结合中西文化价值观和脸面观进行具体讨论和分析。两场讲座反响热烈。

 最后南通分会副会长、南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佘军教授对两场讲座进行点评,并做闭幕致辞。他表示南通分会及南通大学外国语学院会继续努力,积极开展此类学术活动,为教师学术交流和科研联动搭建平台。

  (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