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于成洁发布时间:2020-07-14浏览次数:599

  7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专题研讨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侯文华对外国语学院课程思政的前期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如何做”,要站稳政治立场,充分挖掘元素,有效融合过程;二是“如何讲”,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三是“如何引”,要在批判中吸收,在比较中坚定,在交流中自信

  学院党委书记朱小娟传达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副院长徐托汇报了学院课程思政工作开展情况,对目前取得的成效、教学实践中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了分析,并进行反思和展望。王雪玉、管亚华、史小华等三位老师分别以课程思政在英语专业实践课程中的实施、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和日语专业课程思政方案为主题,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与体会。

  院长陆国君希望与会人员充分理解课程思政的内涵,发挥教师的育人作用,做到“门门有思政,人人讲育人”。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部主任、支部书记、研究所所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