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欢迎会

发布者:于成洁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683

9月23下午,外国语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欢迎会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出席欢迎会并讲话。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朱小娟,院长陆国君,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俊怀,副院长佘军、徐托以及各系部主任,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

侯文华代表学校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诚挚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他从学校办学历程、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等方面生动翔实地解读了校情校史,阐述了新时代学校实现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并对同学们如何充实有意义地度过大学生活提出三点期望:一是爱党爱国,站稳立场。他分析了新冠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的取得充分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强调外语专业学习要在批判中吸收,比较中坚定,交流中自信,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二是勤奋好学,练就本领。奋斗是青春的底色,要用刻苦勤奋绘就精彩大学生活,学贯中西,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三是投身实践,勇于创新。要积极投身创新实践,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中增进对知识的理解,积累才干,培养创新思维。正值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侯文华为师生、新生家长送上节日问候和殷殷祝福。

会上,外国语学院院长陆国君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理念、学科特色、师资力量、育人成果等内容,劝勉全体新同学“努力永不过时、向前才有风景”,寄语大家今朝筑梦新时代的通大外院,明日逐梦高品质的世界舞台。

教师代表、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所所长王雪玉老师结合自身求学为学经历,勉励大家早做规划,细化目标;学会自律,克服诱惑;勇于探索,追本溯源。

本科生在校生代表、英语171张今同学分享了三年多的学习、生活与工作经验与收获围绕“充实、挑战、坚持”三个关键词为新同学提出具体学涯规划建议

研究生新生代表、研20英语专硕班洪欣同学回顾了自己在通大的四年本科学习生活,表达了对母校母院真诚的热爱和感恩之情,并对研究生学习生涯做出展望。

本科新生代表英语师范203班林嘉杰同学以充满激昂的语言,表达了对大学美好新生活的憧憬,相信未来能够通过自身不断努力,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欢迎会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俊怀主持。他希冀全体新生牢记“祈通中西,力求精进”的校训精神,塑造“崇真尚美,通精极致”的通大特质勤奋学习,锐意进取,在大学更广阔的舞台上,放飞理想,扬帆起航。

(孙铭钰、张力文、汤心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