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2020级商务英语专业中美双向交流1+2+1项目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于成洁发布时间:2020-10-17浏览次数:550

10月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行2020级商务英语专业中美双向交流1+2+1项目班开班仪式。

学院副院长徐托从121项目的办学历史,“学位优势”“就业优势”“深造优势”“保障优势”“费用优势”及“低风险”等六大优势详细介绍了121项目的具体情况,并建议同学们从学好英语、学好课程以及学会学习等三个方面做好准备。

学院党委书记朱小娟用“化性为德、勇于担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以及“诗意地栖居”三句话勉励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处理好学习与生活之间的关系,努力成为具有“中国灵魂、世界眼光”的新时代大学生。

学院院长陆国君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121项目的人才培养理念顺应了培养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人才的目标,希望同学们把握机会、抢占先机、走出国门、内外融合,成为优秀的国际化人才。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俊怀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环境,做好思想上、心理上、学习上的准备,自信地出去,带着收获回来。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祁小峰介绍了南通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情况以及本项目的具体情况。她表示两校将共同提供优秀的教学资源和优惠的条件,帮助同学们成为复合型人才。

美国北阿拉巴马大学(简称UNA)副校长张春生通过视频向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同学们能够利用好两校的平台资源为本科学历和阅历增添砝码,并期待来年与同学们在UNA相聚。

学院还邀请了2017级会计学项目成员石韵轶和顾婧怡同学从学习、生活、社团活动、疫情防控等方面作了分享,并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是教育部所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和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共同合作、共同管理的新型中美高等教育双向交流与合作项目。2017年6月,经申请并通过省教育厅、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等相关单位评估,我校正式加入该计划,与美国北阿拉巴马大学结成姐妹学校,继2017年的会计学后,今年增加了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成为我校第二个同类型双学位培养项目。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外国语学院全体院领导、2020级辅导员、商务英语系主任、121项目班班主任及28名学生参加开班仪式。

(于成洁)

外国语学院举行2020级商务英语专业中美双向交流1+2+1项目班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