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边明江在权威期刊《文学评论》发表学术论文

发布者:于成洁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585

近日,我院日语系青年教师边明江博士撰写的论文《再论鲁迅<药>中的“乌鸦”——以夏目漱石与森鸥外的小说为线索》,在中国文学研究领域最权威期刊《文学评论》2020年第6期上发表。

该文围绕鲁迅小说《药》结尾处的“乌鸦”意象展开分析,提出鲁迅很可能是借鉴了夏目漱石《我是猫》与森鸥外《沉默之塔》两部作品中出现的“乌鸦”,即两位日本作家的小说或许是鲁迅创作《药》时的重要参考。该论文为考察鲁迅《药》中“乌鸦”意象的来源及其象征意义提供了新视角与新结论。

《文学评论》创刊于1957年,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主办,被公认为中国文学研究领域最为权威的刊物,在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期刊分级目录(2020版)中被列为特级B类。

(龙臻  史小华)

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边明江在权威期刊《文学评论》发表学术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