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师生荣获全国日语征文大赛两项大奖

发布者:于成洁发布时间:2020-11-21浏览次数:500

近日,由人民中国杂志社、日本科学协会和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共同主办的“笹川杯品书知日本征文大奖赛2020”获奖名单揭晓。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171班刘华同学荣获大赛最高奖——“优胜奖,外籍教师胜川真琴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笹川杯品书知日本征文大奖赛2020”是中日两国政府认定的中日文化体育交流促进年系列活动项目,旨在鼓励中国大学生通过阅读各类与日本相关的书籍,撰写论文、读后感等体裁的文章,达到相互感知、相互交流、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的目的,促进中日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往来,共建世界和平。

据悉,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07所中高等院校和社会各界日语爱好者的投稿1815篇,最终评审出优胜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40名。15所大学获得最佳组织奖,40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优胜奖获得者将受日本科学协会的邀请,于2021年访问日本8天,与日本青年进行交流和社会体验,进一步加深两国间青年的文化交流与人文交流。

(龙臻  史小华)

外国语学院师生荣获全国日语征文大赛两项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