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20年青春故事报告会

发布者:于成洁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565

近日,外国语学院举办“创新展风采,逐梦燃青春”、“以小我筑大我,用奉献绽芳华”两场青春故事报告会。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邀请高年级优秀学生代表分享青春故事,弘扬榜样力量,共话青春成长,全体2020级同学参加报告会。

以创新创业为主题的报告会上,商务英语171班陈安静、英语师范182班陈灼分别讲述了备战“正大杯”双创大赛与“挑战杯”国赛的参赛经历,分享了团队在备赛过程中的心路历程。英语师范172班郑逸飞、商务英语171班唐志超分享了自己的专业科研与创业经验,勉励学弟学妹合理规划学习生活,及早培养创新意识,激发创新创业潜能。

以志愿服务为主题的报告会上,英语师范182班陈心如讲述了暑期参与的博爱青春社会实践小分队如何在志愿服务过程中,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将所学知识运用到社会服务中,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弘扬“莫文隋”志愿者精神。日语182班金莹讲述了自己丰富多彩的军营故事与成长经历。参与青海研究生支教团的研19英语专硕陈铭和参与西部计划的商务英语161陈迪通过视频连线,与学弟学妹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服务日常,勉励学弟学妹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奉献精神。

本次报告会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旨在通过“学长学姐讲故事,学弟学妹听故事”的形式,展现优秀学生的成长事迹与奋斗品格,引领新生明确成长方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努力练就过硬本领,为新时代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施旋  徐洲)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0年青春故事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