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校友会成立

发布者:于成洁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588

11月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校友第一次代表大会暨外国语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南通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杨宇民为外国语学院校友会授牌,并为外国语学院第一届领导机构成员颁发聘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卫东出席大会。

大会选举并全票通过第一届外国语学院校友会领导机构。陆国君当选为学院校友会第一届会长,徐爱民、吕建、季仲平、陈宝华、孙剑斌、张展鹏、陈一新、唐建飞、朱燕、朱小娟、佘军、徐托当选为副会长,陈俊怀当选为副会长兼秘书长,汤卫、孔艳、袁辉辉、董春旺、达磊、丁孙浩、陈晓霞、王媛媛当选为副秘书长。

杨宇民代表学校和校友总会对外国语学院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参加大会的校友代表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发展概况,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母校,为母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贡献力量,并希望外国语学院校友会在今后的校友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通过精心组织各项校友活动,加强与母校、与校友总会以及其他校友分会的联系,共谋学校、学院发展新篇章。

外国语学院院长陆国君作为会长发言。他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办学历程、师资力量、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成果等方面情况。他表示将团结和带领好学院校友会领导机构成员,把校友会建设成为美好的共同家园,搭建起校友们之间信息交流、资源共享、感情联络的大平台,并希望广大校友继续支持学院、学校的建设和发展,齐心协力,为学校“8050计划”添砖加瓦。

校社会资源处副处长、南通大学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吕雪峰宣读了学校校友总会批准“外国语学院校友会”成立的批复。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朱小娟代表学院校友会筹备组介绍了外国语学院校友会第一届领导机构组成人员建议名单及产生过程。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佘军作学院校友会筹备工作报告。

会上,原南通师范学院外文系主任、上海海事大学教授左飚通过视频作校友代表发言,对学院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英语专业1983级校友、“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获得者、江苏省海安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吕建,外贸英语专业2000级校友、苏州恒豪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建飞分享了各自在校学习生活时光,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们多年的谆谆教诲、辛苦栽培的感恩之情,表示将全力促进学院校友会建设,履行好校友会的会员责任和社会责任,共同为母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后,校友代表参观了校史馆,重游啬园校区、钟秀校区,寻找校园生活的青春记忆,畅叙师生情谊。

党委组织部、社会资源处相关单位负责人,外国语学院省内外校友代表、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大会。

(孙铭钰 章钱晨/文  施憬希/摄)

外国语学院校友会成立。

校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