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海安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吕建作客学院“尚美论坛”

发布者:于成洁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607

       11月28日下午,全国先进工作者、南通大学杰出校友、江苏省海安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吕建作客南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尚美论坛”,为师生讲述一名好老师的信仰、情怀和使命。

吕建结合自身从教经验和管理经历,从立德树人机制、教师队伍建设、学生全面发展、教学过程管理、课程教学改革等方面,对海安高级中学的办学情况作了详细介绍,重点讲述了高品质示范高中建设的海安样本。

“要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为教师的幸福成长铺路,”吕建表示,优质的学校教育,校长首先要有信仰,要保持正确的方向、变革的胆识、发展的胸怀和坚持的力量;教师要有责任与担当,才能在立德树人、课程改革、育人方式变革和自我发展中表现出教师的品质。

讲座让在场的学生们深受感染和鼓舞,他们纷纷表示,将来也要像前辈老师一样,厚植教育情怀,矢志奉献教育事业。

南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成立四十多年来,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中学英语老师和名校长。为了给在读师范生提供一个了解和把握基础教育前沿和中学教育教学形势的机会,涵养学生的教育情怀,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在课堂学习与教育实践中搭起一座桥梁,学院着力打造“尚美论坛”文化活动品牌。论坛根据内容设有党建、学术、教学、学工以及校友等多个分论坛,将邀请在各自领域颇有建树的知名专家和杰出校友分享经验。

(杨丁淼、徐天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