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人道法同伴教育培训

发布者:于成洁发布时间:2021-01-11浏览次数:790

近日,由南通市崇川区红十字会主办的人道法同伴教育培训在外国语学院开展。中国红十字会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处选派探索人道法项目师资秦鹏、罗丹老师为学院的31名团学骨干进行授课。

在为期两天半的培训中,团学骨干学习了包括“人道视角”“国际人道法基本规则”“聚焦儿童兵问题”“法律的实际应用”“应对违法行为”五个单元以及国际人道法概述、“聚焦杀伤人员地雷问题”“聚焦保护被关押者问题”“聚焦重建家庭联系问题”、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基本知识、为因战争而流离失所之人筹建营地、同伴教育活动开展技巧、探索与践行七项基本原则、分组制定行动计划与展示等内容。模拟现场、角色扮演、案例分析、头脑风暴等非传统形式的教学方法,让同学们更加系统地掌握了人道法基础知识,加深了对人道法内涵与意义的理解。

通过本次培训,学院进一步加强了与崇川区红十字会的交流与合作,旨在推动团学骨干加强对红十字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同时通过培养国际人道法同伴教育师资,推进人道法教育在南通市青少年中的普及。

(孙铭钰 周小龙)

外国语学院开展人道法同伴教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