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者:于成洁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547

3月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江苏大生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守初心为党立德树人”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大生纱厂由先校长张謇于1895年创办,是中国近代民族纺织工业发祥地,中国纺织行业“活标本”,也是南通地区最早的中国共产党组织诞生之地。1926年,中共南通独立党支部在大生纱厂建立,时任党支部书记邱会培等开办工人夜校,传播马克思主义,提高工人阶级觉悟,点燃了江海大地革命的星星之火。

现场教学中,中心组成员瞻仰了位于老厂区内的中共南通独立支部纪念碑,回望南通地区早起党组织成立的风雨历史,追忆了大生职工党员开展工人运动、建立独立支队的抗争历程,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砥砺前行的勇气和舍生取义的奉献精神。中心组成员还参观了大生厂史陈列室、专家楼、党建活动基地等,在回顾大生纱厂百年发展历程中,深切体会到了先校长张謇实业救国、教育兴国的爱国企业家精神,并走访了数字化纺纱车间,了解纺纱工艺流程和一线工人的工作状况,体会现代技术与传统行业结合焕发出的新活力。

中心组成员纷纷表示,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立足新起点,追求新发展,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实干担当肩负起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夏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