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者:于成洁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770

为切实提高班主任队伍心理健康教育专业水平,为学生健康成长提供科学的心理支撑,3月3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开展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会上,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俊怀传达了学校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他指出,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对其学习能力、思想政治素质的提高以及人生价值的实现起着重要作用,班主任队伍作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骨干力量,对营造心理健康的氛围、构建和谐校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他要求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在工作上要精,管理上要细,执行上要实,用心用情,多与学生沟通交流,做好学生心理状况排查,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

培训中,校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赵霞副教授应邀作《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务》主题分享。赵霞从当代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现状及具体表现出发,结合日常教育实践和开展心理咨询经历,从需关注的学生类型、危机识别与应对、家校沟通技巧等方面阐述了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法,并对相关注意事项作强调说明。

外国语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培训。

(夏光祥)

外国语学院开展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