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崔英花博士获批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

发布者:于成洁发布时间:2021-04-04浏览次数:688

近日,外国语学院教师崔英花博士申报的“《十八世纪中朝文人交流研究》(韩文版)”获批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一般项目(批准号:20WZWB005)立项,受资助总金额达50万元。崔英花博士的项目立项是我校第二次获批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也是外国语学院在国家社科基金该类别项目的新突破。外国语学院近年来组织化推进高水平项目申报工作,成效显著。

《十八世纪中朝文人交流研究》(2019,中华书局)是我校文学院徐毅教授的力作,该书的独特贡献在于以古代汉文化圈为背景,基于众多中外文献,详赡描述了中朝文人交流的各个方面和不同层面,立体地呈现了众多鲜活的历史场景。对大量交流文献进行深入研读分析、考证评判的基础上,囊括了整个十八世纪中朝文人间的重要学术和文学交流,是针对十八世纪中朝文人交流文献进行的第一次全面爬梳和整理。本书的译介有利于推介我国域外汉籍研究领域的优秀成果,有利于提升国家形象和文化软实力,有利于掌握国际汉学研究领域中的话语权,对进一步增进中韩两国人民相互了解,推动双方真挚友谊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岳秀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