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揽青山绿水、忆峥嵘岁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于成洁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608

4月1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赴五山地区滨江片区开展“揽青山绿水、忆峥嵘岁月”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视察之路,详细了解五山及沿江地区生态修复保护、实施长江禁捕退捕等工作情况,实地感受滨江环境的沧桑巨变,深化认识“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长江边,全体成员共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长江黄河篇”微党课,深刻认识到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必须把保护城市生态环境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的重要性。

活动中还进行了党史知识竞赛,党员同志们以赛促学,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不断提高学习贯彻自觉性坚定性。全体党员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俊怀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镌刻初心使命。陈俊怀表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要树立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建设环境友好型价值观;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以党史学习照亮前行之路。党员们表示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创造的丰功伟业倍感自豪,要在学史悟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孙铭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