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举办党史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于成洁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609

4月14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崇川政协专职常委袁宏珍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和宝贵经验为题为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辅导

袁宏珍以“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等4个关键词,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到“中国特色社会新时代”等四个历史时期,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伟大历程,并结合自己对党史的研究体会,总结出五条宝贵经验:一是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二是必须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三是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四是必须始终坚持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五是必须始终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朱小娟主持活动。她表示袁常委的讲座史实丰富、观点鲜明、语言精辟,让我们进一步深刻理解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伟大真理。她要求全院师生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立足岗位,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实际行动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于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