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

发布者:于成洁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764

        为了进一步加强师范生职业技能训练,提高师范生专业素养,4月23日,外国语学院在JX05-206举办了2021年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决赛。本次大赛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俊怀,副院长徐托,商务英语系主任刘道影、英语专业负责人陈凤华、资深教师沈利华担任评委。大赛还吸引了众多18级、19级和20级的师范生来到现场观摩学习。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比赛内容涵盖基础知识运用、通用技能、专业技能等多个方面,全方位考察了参赛选手的职业素养。在决赛模拟授课的环节中,来自2018级的19位选手围绕课程选题“Robots”进行模拟授课。选手们清晰的教学思路、严谨的教学态度、流畅的口语表达、落落大方的仪表姿态,展现了我英语师范生的独特风采和良好的课堂驾驭能力,赢得了现场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参赛选手孙逸宸、张澳萍荣获一等奖,朱涵、秦晴、刘雪倩、刘晓彤荣获二等奖,李晓怡、何可可、陈青、尹梦雯、何慧、邵扬紫、潘雯静、钱珊珊荣获三等奖。赛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徐托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强调了在教学过程中进行方法创新以及实施课程思政的重要性,并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表示肯定。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师范生教学技能和职业操守的培养工作,将教育实践这一环节作为提升师范生综合素质的关键环节,精心筹划开展此次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此次大赛对于提高师范生的职业道德,完善师范生的职业技能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落实学校卓越教师计划。

(文/陈凤华 方玉雪 周朋 /顾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