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于成洁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854

4月25日,外国语学院召开学生骨干代表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俊怀参加座谈会

会上,与会师生观看了相关新闻视频。陈俊怀指出,大家从总书记的考察讲话中,汲取到继续奋斗的精神力量,生逢盛世,我们肩负的责任更重、使命更大。广大青年学子要培养爱党爱国爱民的情怀,不断锤炼自身品德,树立开拓创新的意识,实学实干,行胜于言。坚定理想信念,担起青年责任,运用所学专业知识,践行时代使命。

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热议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讲话内容畅谈体会与感悟。中共党员、20级研究生英语专硕孙铭钰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的讲话,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嘱托和关心厚爱。我们要牢记青年使命,绽放青春光彩作为一名学科英语专业硕士研究生,要丰富文化素养、开拓视野、兼收并蓄、树立创新观念和终身学习理念,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中共预备党员、英语师范181班韦婧同学谈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党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饱含对广大青年的深切期望。作为师范专业的学生,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肩负历史使命,用青春唱响新时代赞歌。共青团员、英语师范183班方玉雪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作为师范生,我们要坚定信念,不辱使命,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夯实专业基础,提升综合素养,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外国语学院青年学子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铭记践行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历史使命、锤炼过硬本领,努力成为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

外国语学院全体辅导员、部分学生参加活动。

(汤心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