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奋斗新时代,学习正当时”系列理论巡讲开讲

发布者:于成洁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970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学子“四史”学习热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9日,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理论宣讲团开展“奋斗新时代,学习正当时”系列理论巡讲。

巡讲中,宣讲团成员孙铭钰、郭佳茜走进英语师范201等团支部,带领团员青年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英文版中Poverty Elimination and a Moderately Prosperous Society(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A Global Community of Shared Future(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两个专题,集中学习相关论述。

为构建本科生与研究生党建的引领互助平台,推动研本“1+1”党建协同工作机制研究项目实践,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组建由14名理想信念坚定、理论素质扎实、综合能力突出的优秀研究生党员组成理论宣讲团。宣讲团成员发挥专业优势,聚焦现实问题,开展不同层次、不同侧重、内容纷呈的宣讲活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青春能量,努力当好红色理论宣讲“轻骑兵”。他们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英文版中Overall CPC Leadership(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The People as Masters of the Country(坚持以人民为中心)、Poverty Elimination and a Moderately Prosperous Society(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Harmony Between Humanity and Nature(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A Global Community of Shared Future(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Self-Reform of the CPC(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等主题,走进全院各团支部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理论巡讲,累计开展逾40场次,覆盖团员青年1100人余次。

(徐天啸 孙铭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