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九外杯”日语演讲比赛

发布者:于成洁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797

5月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九外杯”日语演讲比赛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日语182班王莉平一等奖,日语192班贺梓洋、日语191班柯著嘉获二等奖,日语182班万明伦、日语191班贾玖洋、日语182班刘娜获三等奖。

本届比赛分为定题演讲、即兴演讲两个环节。经过初赛选拔,12名选手在定题演讲环节中通过流利的日语表达,饱含深情地完成自己的演讲。即兴演讲中,12名选手各展风采,给观众带来精彩的演讲。

本次比赛由外国语学院举办,日本九州外国语学院赞助。比赛为我校日语专业学生搭建展示自我、相互交流、文化互鉴的平台,同时也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交流,有助于深化校企协同育人机制,推动日语课程思政改革、学科建设以及“产学研合作”的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实现校企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双赢。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俊怀,副院长徐托,辅导员以及日语系师生观摩此次比赛。日语系主任龙臻、专业负责人史小华、封小芹以及企业界森田修治(大王(南通)生活用品有限公司)、関口知秀(三井仓库集团)、大塚久乃(漢和外语中心)受邀担任评委。

(倪紫玉)

外国语学院举行“九外杯”日语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