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于成洁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842

5月19日,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邀请2020届考研优秀学子进行经验分享。

交流会上,以谢亚、牟忍、刘冰茹为代表的18名优秀学生党员走向2018级学子,从考研信息收集、资料准备、时间管理、复习进程规划、心理调整等方面与学弟学妹分享互动,鼓励大家以勤奋、执著的心态面对考研,有计划、有步骤地复习,提高考研成功率。

 据悉,外国语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喜报频传。目前,71名同学成功考取境内外高校硕士研究生,其中26名同学被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双一流”高校录取,“双一流”高校录取率(含“双一流”学科高校)达36.62%21名同学被英国伦敦大学学院、英国爱丁堡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英国杜伦大学、日本京都先端科学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等境外知名高校录取。

一直以来,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升学工作,将此作为加强学风建设、提升育人实效的重要抓手。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优秀学生党员的标杆作用,营造了良好的考研升学氛围,为学生考研保驾护航。

(王媛媛)

 外国语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