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林业大学何宝年教授应邀进行线上讲学

发布者:于成洁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793

5月24日,南京林业大学何宝年教授应邀为我校日语系师生作题为“教材中的中日同形词”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主任龙臻主持,日语系师生近百人聆听了讲座。

何宝年教授从中日同形词的定义切入,选取了新编日语四册教材中典型的中日同形词,详细讲解了中日同形词在含义、用法的异同、注意点以及如何避免中日同形词的误用,为日语文字的学习与研究提供了新思路。

在与师生进行交流互动时,何宝年教授就日本简化字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何教授的讲座既有学术性,亦有趣味性,精彩纷呈,令师生们受益匪浅。

相关链接:何宝年,南京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江苏分会副会长,研究方向为日本语言文学和日本文化。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出版专著《中日同形词研究》一部,参编专著5部,出版教材4部。

(许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