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举办廉洁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于成洁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661

5月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黄红平博士为学院全体党员师生作题为《百年党史上的反腐故事及其启示》的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朱小娟主持讲座。

黄红平将百年党史分为“革命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至改革开放前”“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以及“十八以来”等四个历史时期,通过多个典型案例,深刻阐述了腐败是多种因素交互作用的结果。他指出,从“星火燎原”“进京赶考”到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我党始终坚持不懈开展反腐败斗争,在百年历程中,积累了一系列弥足珍贵、值得长期坚持的重要经验。当前,面对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我们必须继续把反腐败斗争摆在极为重要的位置。

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陆国君要求全院党员师生从案例中吸取教训,不断警示自己,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在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上作表率,继续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政治自觉,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在实际工作过中做好表率、防微杜渐,始终和党中央保持一致。

(于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