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师生观看话剧《共产党宣言》

发布者:于成洁发布时间:2021-06-05浏览次数:728

6月4日晚,由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西安话剧院主演的大型红色话剧《共产党宣言》在南通更俗剧院拉开帷幕。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师生代表80余人观看演出。

话剧《共产党宣言》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场舞台艺术精品展演”作品,讲述了上世纪20年代在白色恐怖笼罩下,共产党人林雨霏等在《共产党宣言》的思想引导下,用生命捍卫信仰,用信仰诠释生命,在生与死、荣与耻、名与利的考验中,为革命理想为共产主义信仰而不畏牺牲的感人故事。该剧以现实版《共产党宣言》的理想信念贯穿始终,演绎了建党初期那段硝烟弥漫的革命岁月,带领观众重温党史、缅怀革命先烈,让观众体会到了初心与信仰的力量。

学院全体观影人员通过观看红色经典话剧,在艺术舞台的课堂上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史、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在动人的红色故事与恢弘旋律中深化党史学习。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话剧剧情跌宕起伏,人物性格鲜明,舞美情景交融,令人热血沸腾,将继承红色基因,汲取奋斗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过硬的本领投入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管理服务等工作中,树立共产党人的光辉形象,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夏光祥/文  徐洲/摄)